玫瑰与小鹿92326

大概率,是个写小甜文的😊

深呼晰 宠爱(短篇速写)

纯属脑洞,瞎想的!请勿上升!

     “我出去抽只烟,没事的话你们先走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晰出了录音室,躲在卫生间抽烟。

       生日当天官宣新签约公司,虽然已经做好万全准备,但还是忙碌的很。微信微博的祝福,物料的宣发,新公司的同事为自己庆生,相关事项的交接。坦白讲,王晰还没有完全适应这样的工作节奏和环境。果然待在录音棚里安安静静唱唱歌更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王晰把烟叼在嘴里,打开微信,周深一直没回它信息。两个多小时前给自己发了个月亮图片就没动静了。

       咋不祝自己生日快乐呢,微博上那么敷衍就完事了?你不应该祝我生日快乐的吗?

       果然上海是个是非之地,想起上午不说再见那个微博,王晰就想挠头。你说你咋那招人惦记呢,嗯?王晰想着大群里余老师他们的炫耀,看着手机相册里的周深照片,手指头点点屏幕上笑得眉眼弯弯的小人儿。

     “个小没良心,自己玩的倒是嗨,你瞅瞅把那俩给得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滴答。

       微信有新消息。周深又给发了月亮图片。

     “晰哥你看你这排面,双星伴月安排上啦!”

     “哪有星星啊,月亮都很模糊啊深深。”

     “哦,那你等一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又来一个图片。周深的……算是自拍?一个很奇怪角度,只露了脑瓜盖,带上了天上模糊不清的月牙,还有个半永久剪刀手。

      “一颗星星伴月啦,将就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晰笑了。

     “你这个礼物,还真是没有诚意啊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这个人咋那么傲娇呢,乐华这是签了个多大牌的歌手啊,可别砸手里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晰电话打了过去。

     “哎呀,这咋还打电话了呢。”周深那边似乎在忙,窸窸窣窣的。

     “赶紧的,生日礼物呢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有这种人啊,主动跟人要礼物的,王先生,注意你小王子的人设好吗?”

     “小王子过生日想要朵小玫瑰,能实现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嗯……那你许愿试试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晰笑笑不说话。听着话筒里周深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还要再等三天。三天,好长啊。

     “晰哥我发给你的图片好不好呀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看。”毫无灵魂的回答。

     “那你有没有发现,这两张的月亮有没有什么区别啊?”

     “月亮,有什么区别。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区别就是,第一张是上海的月亮,第二张是北京的月亮呀~”

     “哦……是吗……嗯?????你刚才说什么?”王晰扔了手里的烟站直身体。

     “你等我研究一下哈,你来……我看看,你录音室在二楼,应该是北走廊吧,对,你来北走廊窗口,快点……哎呀,还真快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晰还没等周深说完就奔了出来,打开窗户,老天待他不薄,生日愿望就实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楼下,路灯的光线中,小人儿穿着大衣带着帽子黑框眼镜,口罩撸在下巴磕上,笑得漏出一口小白牙。

      “生~日~快~乐~,生~日~快~乐~哈哈哈哈,王子殿下,您刚才听到的是著名原生态歌手周深先生为您倾情演唱的生日歌,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周深一手拿着电话放在耳边仰头看着他,一手托着一个生日蛋糕,红红的,一大朵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我真的你的王子是吗?小王子可以拥有小玫瑰是吗?

     “喜欢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啊,原来生日许愿这么灵的呀,下次我也试试……还真撞上玫瑰了。你看,现在在你眼前有颗小星星,刚刚手机照片有个星星脑壳也算是啦,双星伴月,安排的明明白白的!唉,晰哥你发什么呆啊,下来接我一下啊,我要吃蛋糕,吃完了我一会儿还要飞回去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晰手肘趴在窗台上看着楼下的小星星,手机还没有挂:

    “双星伴月算什么啊,转瞬即逝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这颗小星星,可是要陪在我身边,好多年好多年呢。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71)